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浏览次数:404

6月2日,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党委书记刘克勇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刘克勇书记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克勇书记提出要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这次讲话精神:一是提高站位,把握要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系统学习,准确理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来理解。三是联系实际,对标找差。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结合起来,对标中找差距、查不足,推动五年制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学院重点工作,聚焦部门重点工作,真抓实干,解决办学单位布局等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李爱芬副院长、金玉副院长围绕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李爱芬副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体现了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强调了教育强国建设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性作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建设五年制高职为特色的国内一流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五年制高职发展的强大力量。

金玉副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的协同创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最大程度释放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整体效应,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和必由之路。要建设学习型大国,势必要求职业教育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捷的教育教学服务。数字化转型有助于破解教育资源的有限性与教育需求无限性的矛盾,破解时间、空间难题,提供人人、时时、处处能学的教育服务数字化转型赋能职业教育可以在推动数字技术融合教育全要素创新,实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改造两个方向上着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