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扬州技师分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学生管理处浏览次数:231

6月16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思指委”)工作会议在扬州技师分院成功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学生管理处处长罗亚玮、思指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思指委秘书长、扬州技师分院副院长陈康林主持会议。

刘克勇书记首先对思指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指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和统筹推进“五育并举”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展现向上向好的态势。

刘书记强调,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根据“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一是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落实《中共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入口党委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要求;二是健全工作网络,以点带面构建覆盖所有办学单位的工作机制,形成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发挥思指委各成员单位的引领作用,聚焦学院思政工作的重点内容,找准载体和抓手,做到站位要高、内容要实、举措要新,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新格局,形成具有五年制高职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推进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思指委主任委员、扬州技师分院党委书记苏爱根从“四个抓手”的角度,对思指委积极推动学院思政课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南京分院、徐州财经分院和扬州技师分院分别围绕构建大思政新格局,推进“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思指委秘书长陈康林副院长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扬州技师分院校史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实训基地等,并观看了立德树人成果汇报演出,深层次、全方位、多维度地了解扬州技师分院的思想政治教育成果。



返回原图
/